正淩布局雲端 開花結果

  • 2013-02-06 01:30
  •  
  • 工商時報
  •  
  • 【利漢民】

     台灣第一家送件申請掛牌的高速連接器專業製造商,正淩精工(8147)於日前經櫃買中心董事會核准通過掛牌上櫃。

     正淩精工近幾年專注於工業、通訊及醫療用連接器的研發製造,最近3年度的合併營收逐年上升,並持續以6%複合成長,沒有受到大環境不景氣影響,總經理陳言成表示,正淩早已經脫離消費性市場多年,所幸轉型得早,沒有受到這一波無線化及行動裝置浪潮淹沒,反而成為間接的受惠者。

     正淩在光通訊產品布局完整,目前雲端市場所使用的超高速端口QSFP+,正淩於去年下半年量產並開始出貨予多家國際級高速交換機大廠,並成功打入日本一線客戶,去年底更成功與日本山一電機合作,共同開發新世代光電連接器CFP2,傳輸數率高達100G。

     此外,大陸新一代的局端通訊設備確認採用此規格,而正淩深耕大陸多年,是少數台商同時擁有華為、中興及烽火通訊的合格供應商,在技術上與國際一線連接器大廠齊步,在地利上則已卡位並就近地緣及供應資格,法人預計此一營收將逐步發酵。

     正淩近幾年積極轉型,目前在光通訊及醫療產品上熱銷,特別是在醫療連接器上,近幾年將呈現倍數成長,布局多年的客戶近期也已陸續開花結果。

     正淩科技是少數亞洲區供應商中,能生產手術級醫療連接器的廠家,所生產製造的連接器,不同於一般的體外設備如體溫、血壓計或監視系統,而用於侵入式或手術級,目前運用於心導管手術及體內電子脈衝止痛裝置等,這塊市場均為外商掌握,

     該公司深耕醫療市場多年,近年來陸續突破歐美公司壟斷,已經持續出貨予嬌生集團及荷商波士頓公司,近期更獲得美商美敦力公司認證,幾乎囊括了全球醫療器材大廠,預估醫療連接器營收將以跳躍式成長。

     董事長徐季麟表示,正淩科技預計今年上半年掛牌,所呈現出來的樣貌將異於台灣連接器同業,近10年來的轉型、聚焦及定位,讓正淩不再以NB或消費電子為目標,轉向工業、通訊及醫療市場,而以技術、產品及市場建立門檻,目前小而美的正淩在上櫃之後,將可望大步前進。



本文摘錄: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嫚步雲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