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江碩涵/台北報導】

 

全球雲端商機大,微軟(Microsoft)昨天正式在台推出跨雲端服務的應用程式,可隨時存取編輯文件。 記者侯永全/攝影

全球雲端商機上看兆元,不僅台灣代工大廠紛紛卡位搶食零組件、伺服器商機,微軟(Microsoft)也推雲端服務的Office應用程式,成為微軟全球第一個跨雲端服務的應用工具。

台灣微軟總經理蔡恩全表示,筆記型電腦、平板電腦、手機等各種載具變化多端,為因應消費者使用習慣,微軟改變過往傳統三年一次更新周期,推出雲端訂閱服務,Office365家用進階版可以安裝軟體在5台不同裝置上,隨時存取、編輯文件,並有20G的雲端儲存空間。

此外,看好雲端商機,廣達(2382)、緯創(3231)、華碩(2357)、宏碁(2353)等科技大廠也積極打入雲端市場。

廣達以QCT品牌進軍北美雲端市場,緯創子公司緯穎科技也與中華電信合作開發一體到位、隨插即用的雲端機櫃產品,拓展國內外雲端商機,去年營收規模就達新台幣50億元,今年營收可望倍增達百億元,轉虧為盈。

宏碁的Acer Cloud體驗館已在汐止總部啟動,宏碁雲端操盤人施宣輝曾表示,3年內達成與3000萬用戶建立密切關係,長期創造5000萬用戶群目標,搶雲端市場。



全文網址: 微軟推雲端Office 隨存、編輯 | 軟體趨勢 | 軟體學園 | udn數位資訊 http://mag.udn.com/mag/digital/storypage.jsp?f_ART_ID=442157#ixzz2M49qijFp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嫚步雲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