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dTech Ad

Indigo 是個雲端和跨平台的個人助理,主站動手玩(影片)

文章分類: 智慧型手機軟體應用

 
要說個人助理 app,當然得由 Siri 說起 -- 在它的語音功能推出後,其他系統和廠商都推出相應的方案,但除了 Android 4.1 Jelly Bean(或者是 root 了的 Android 4.0)上的 Google Now 外,其他方案都沒有流行起來。不過這次,我們還是希望大家可以看一看上圖這個昨天在 MWC 推出,名為 Indigo 的跨平台個人助理:支援 Android 和 Windows Phone 8 的它,數星期內就可以免費下載了。想知它有甚麼特色的話,就跳轉看主站的動手玩吧。

 

 
Indigo 由 Artificial Solutions,一家專門製作自然語音的公司開發,所以我們在問 Indigo「What's the weather like in Prague?」時,它和 Siri 一樣可以輕鬆的應對;和其他相近的方案一樣,我們直接再問「Find me a movie theater there」Indigo 也會直接在布拉格的相關資料庫中找到所需的資料。而有趣的是,它可以對說錯的字詞作自動修正,像是「Find mean」就會自動轉為「Find me」。和競爭對手一樣,Indigo 都是由 Yelp 或 Wolfram Alpha 等來源尋找資料,也可以處理電郵、地圖或行事曆等資料;當然還有搜尋,Google Now 在這邊可以理用鍵盤輸入文字,Indigo 也可以,而且不只是搜尋,它可是全部功能都可以用文字輸入的。這功能在環境比較吵的地方(例如展場)就非常有用了。

除了可以支援 Windows Phone 8 外,Indigo 另一個特色,就是可以做到多裝置同步。透過儲存在雲端的設定檔,我們就可以在手機輸入搜尋項目,然後在平板上取用了 -- 其中一個應用,就是在駕駛途中想改變目的地的話,就可以讓乘客幫助輸入資料,讓行車更安全。其實 Nuance 也在研究相近的方案,不過在進程上,Indigo 就明顯快得多,前者一個月前才在初步階段,他們已經快要推出了。

噢對了,說都跨平台和多裝置,Indigo 可以將設定在雲端備份,所以就不用擔心在轉換手機 / 系統後要再設定一次了;最後要提的是,同樣可儲存的還有常用的搜尋項目,所以每天起床都要問天氣的話就不用每天開口了。這邊也重提一次推出的時間:Indigo 將會在約兩週內提供免費下載,而根據官方網站,Android 版本必需要 Ice Cream Sandwich 或 Jelly Bean 才可使用,所以手機還沒升級的朋友,也許就只能看影片望梅止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嫚步雲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