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頭殼newtalk 2013.02.27 胡華勝/台北報導

雲端儲存愈來愈普及已經成為常態,但是要透過雲端儲存做那些用途來進一步發揮雲端的優勢,似乎市場仍在摸索當中,目前已經有業者整合便利商店行動生活站ibon,提供雲端列印服務。

包括Google、Apple、acer、ASUS、中華電信等業者都積極以設備整合雲端儲存,或是提供服務來創造新的服務藍圖,不過這些雲端儲存主要就是提供網路儲存空間,在應用面上相當有限。中華電信與7-11合作,透過中華電信的Hami+個人雲端服務與7-11的行動生活站ibon,就可以直接列印儲存在雲端空間的檔案,省去了將檔案儲存在隨身碟才能列印的程序。

業者表示,7-11原本就提供列印及傳真等服務,過去消費者可以攜帶隨身碟到行動生活站ibon來列印檔案,隨著與網際網路的結合,整合雲端來提供列印也是趨勢。

目前文件列印支援的格式有Word、Excel、Powerpoint、txt、ini、PDF及華康wdl等格式,圖檔則可支援JPG、BMP、GIF的檔案格式。

目前雲端列印在功能上Google也已經提供,但是僅限於家中或工作場所,並未與通路結合。另一家與ibon結合提供雲端列印的還有優仕納,同樣可以列印文件及相片,用戶必需先在該網站註冊。由於中華電信Hami+已經有70萬用戶,預計今年將超過100萬戶,在市場上具備用戶多的優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嫚步雲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