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施崇棠:華碩要領航雲端

  • 2013-02-26 01:55
  •  
  • 工商時報
  •  
  • 【記者詹子嫻/巴塞隆納25日專電】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秀出旗艦手機PadFone Infinity。圖/詹子嫻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秀出旗艦手機PadFone Infinity。圖/詹子嫻

     積極挑戰智慧終端三合一市佔贏家的華碩(2357),董事長施崇棠在全球行動大會(MWC)發表市場預期的可通話平板Fonepad,施崇棠表示,過去華碩是主機板之王,但對雲端新世代早已醞釀多時,未來將在雲端世界領航,而最新的PadFone Infinity堪稱是追求顧客快樂2.0的代表作。

     這回採用高通處理器的華碩旗艦手機PadFone Infinity現身,並找來盟友高通董事長Paul Jacobs以及中國聯通副總裁朱立軍站台,昨日記者會並湧入上百名國際記者。

     華碩從去年就不斷強調產業戰局轉型,PC品牌已進入PC、平板加智慧手機的三合一戰場。

     現階段華碩在手機領域尚未突圍成功,但晶片龍頭高通看好華碩在平板的表現,強化雙方合作,並將華碩列入「Alfa Site」名單,優先供應處理器,力挺華碩進攻手機業務,華碩則投桃報李,據傳將下一代Nexus 7處理器轉為高通方案,因此Paul Jacobs再度出席,為PadFone Infinity站台。不過華碩對於老夥伴英特爾也是給足誠意,新產品Fonepad則是採用英特爾Atom處理器。

     最新的PadFone Infinity維持一貫的跨界特色,並趕搭現下熱門的大螢幕風潮,將手機螢幕提升到5吋,大於PadFone 2的4.7吋,同樣搭配10.1吋的平板基座,採用鋁合金一體成形機殼,支援NFC,由緯創(3231)操刀。另外7吋可通話的Fonepad搭載Intel Atom Z2420處理器,代工廠為廣達(2382),兩款產品有機會於上半年開賣,PadFone Infinity價格為999歐元。

     除了硬體產品之外,雲端服務也是品牌廠積極發展的項目,華碩也展示AOCC(ASUS Open Cloud Computing)雲端服務,強調可跨平台、跨服務及跨裝置整合。AOCC包含AOCloud、AOLink、AO Stream app、AOHelp 4大應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嫚步雲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