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WC2013】主打雲端 Gaming!NVIDIA 將主機級遊戲帶到手機上

 
 

上年被視為有力挑戰 Qualcomm 於流動晶片的 NVIDIA,今年初雖然已經發表了最新 Tegra 4,亦秀出好矚目的手提遊戲機 Project Shield。不過來到 MWC2013,大家見到的卻是鋪天蓋地的 Snapdragon 手機,一部 Tegra 4 手機都無!

因此 NVIDIA 在 MWC2013 的展館,就以自家 Tegra 4 晶片的應用為止,展出多款為 Tegra4 優化的 THD 遊戲,甚至即場展示 Tegra 4 輸出 4K 影像之效果,多媒體影音能力跟最新最強的 Snapdragon 800 不徨多樣呢!

不過當中最讓大家感興趣的,相信都是 NVIDIA 耕耘多年的雲端 Gaming 這一項服務,將主機級別的遊戲帶到手機、平板之上,Project Shield 也支援同樣的技術,帶大家看看吧!

 

▲ 由於現時還未有任何一部已發表的 Tegra 4 手機 / 平板,所以 NVIDIA 也只好用自己的 DEMO unit 來展示開發商為 Tegra 4 優化的 THD 高畫質遊戲

 
 
▲ 其中一款 Q 版打喪屍遊戲,遊戲畫面順暢,不過畫質似乎未能達到大家對 Tegra 4 的期待
 
▲ 除了 Snapdragon 800 之外,Tegra 4 也支援 4K 影像輸出,現場就準備了一部 LG 的 4K 電視配合 NVIDIA 平板展示影像效果
 
▲ 當然,萬眾期待的 Project SHIELD 亦有在 MWC2013 上展出,可惜是封在玻璃箱子之中,小編唯有「只可遠觀,不可試玩」
 
▲ 另一個 NVIDIA 在流動通訊市場主力發展的業務就是 NVIDIA GRID - 雲端遊戲,概念好簡單,就是將所有圖像運算任務交由伺服器負責,再將遊戲畫面即時無線串流至用家的手機 / 平板上,讓規格不強的手機,一樣可以玩到主機級的遊戲
 
▲ 遊戲運算交由背景的伺服器來進行,再將 1080P / 720P 的畫面傳送到手機 / 平板之上,只要接駁好遊戲手制,隨時打爆機都得!
 
 
▲ 雲端遊戲試玩影片,最重要的流暢度表現得不錯,好值得機迷期待!不過現時 NVIDIA 也在跟世界各地的合作夥伴、網絡商洽談當中,現時仍未正式推出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嫚步雲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