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通過雲端運算發展方案 5年投入240億

 更新日期:2010/04/29 16:36 歐陽夢萍

行政院會今天(29日)通過「雲端運算產業發展方案」,政府將在未來5年內投入約新台幣240億元發展雲端運算產業,希望能促成投資新台幣1千億、新增5萬個就業人口,並讓雲端產值累計達新台幣1兆元。

 

雲端運算是政府要積極推動的四大新興智慧型產業之一,經濟部在「雲端運算產業發展方案」中指出,隨著軟體及服務競爭時代來臨,台灣的硬體產業面臨轉型升級;同時,當各國政府與企業利用雲端運算降低經營成本並提升服務效率時,台灣如果沒跟上,將失去下階段的資訊競爭力。

 

為推動雲端運算,政府將在5年內投入新台幣240億元,希望讓台灣成為雲端運算產業的技術先進國;同時普及雲端運算的應用,發展台灣成為高度使用雲端技術的輸出國。因此,行政院將成立雲端運算發展指導小組,經濟部則成立雲端運算產業發展推動辦公室,希望在跨部會機制下能更有效的推動。經濟部技術處處長吳明機:『(原音)這個方案大概5年240億,我們希望能夠達成讓國內能夠很深度的體驗雲端運算服務1千萬以上的人次;帶動企業研發投資超過127億元;促成投資新台幣1千億元以上;新增就業人口5萬;雲端運算累積產值希望能夠達到新台幣1兆元。』

 

依照這個方案,未來政府將發展4C,也就是創新研發雲端裝置產品(Client)、持續推動寬頻建設(Connectivity)、發展雲端系統與經營資料中心(Cloud)及發展雲端應用軟體(Commerce)並整合相關產業鏈;推動政府雲端應用創造需求;發展全方位協調、統合與管理執行方案。同時要提升學校、研究單位及人員的素質並加強基礎研究及產業科技的研發。

 

行政院長吳敦義在聽取報告後表示,這項方案對台灣資通訊硬體製造業的加值轉型及軟體服務業的創新發展有深遠的影響,也有助於國內外節能減碳環境的塑造,希望相關部會全力推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嫚步雲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