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雲端中心參加Linaro年度大會

2013/03/08-宋欣穎  
 
台北訊

工研院看好ARM架構成為新世代雲端運算的核心硬體單元

推廣ARM平台共通軟體的年度大會「Linaro Connect Asia 2013」於3月4日到8日在香港舉行,工研院雲端中心首次參與此國際盛會,積極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大廠共同投入制定ARM系統晶片上的軟體標準。ARM「進階精簡指令集機器」(Advanced RISC Machine,簡稱ARM)架構主要設計目標為低成本、高效能、低耗電,適合應用於發展雲端資料中心的相關科技。而工研院雲端中心2013年度的目標希望能促進台灣雲端上下游產業-系統與應用面的相互合作,提供雲端資料中心系統整體解決方案與共同開拓國際市場,因此積極加入ARM相關的國際組織與會議,為台灣的雲端產業廠商取得市場先機。

Linaro是開發ARM平台之Linux軟體生態系統中發展最快、最具公信力的非營利組織,其主要目標在於開發不同半導體公司系統晶片平台的共通軟體,以促進消費者及廠商的福祉,目前成員包括Facebook、HP、SAMSUNG、德州儀器…等。而工研院雲端中心近幾年積極研發低耗能資料中心技術,此次除了是參與Linaro台灣唯一的法人代表,還將拜訪 Linaro的重要成員,介紹台灣在低耗能資料中心技術硬體與軟體的研發能量,希望藉由此次交流,將世界級的 Linaro 成員廠商介紹到台灣,創造全球雲端產業大廠與台灣廠商的合作商機。



DIGITIMES中文網 原文網址: 工研院雲端中心參加Linaro年度大會 http://www.digitimes.com.tw/tw/dt/n/shwnws.asp?id=0000325115_HF12ONKY07CTLM6NOW6PJ&ct=1#ixzz2MvKNUhN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嫚步雲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