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雲端產業園區 3組投標皆上市公司

北市雲端產業園區BOT案已於3月4日截止收件,共有3組民間申請人提出規劃構想書,北市府預計6月底完成初步審核後,公布3組民間申請人名單。

據了解,3組投標團隊的主力廠商皆為國內上市公司,市府有信心不會重蹈「太極雙星」覆轍。

市府產發局長黃啟瑞表示,為促進北市各類產業朝結合雲端運算發展,規劃於內湖花市現址,建置「台北市雲端產業園區」,並依促參法第46條,採民間自行規劃申請參與公共建設BOT方式辦理。

園區包含雲端產業中心、創新育成交流中心、雲端人才培育中心、公園及停車場。

黃啟瑞表示,得標團隊初期硬體建設將投入超過40億元的資金,2016年開始招商,預計民間投資金額將再投入約100億元。估計營運後可創造年產值達400億元,就業人數達4000人,最快2017年落成啟用。

產發局在截止收件日後7日內,公開3組民間申請人規劃構想書,公開15日後辦理資格審查。經3個月初步審核作業後,6月底完成初步審核作業,公布評定優勝的民間申請人及3組申請人名單。

接著將再進行第二階段評選,再公開徵求其他投資人,年底前可完成最終評選結果,明年3月前可完成簽約並交付土地,開始動工興建。

【2013/03/07 聯合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北市雲端產業園區 3組投標皆上市公司 | 財經焦點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1/7741679.shtml#ixzz2MvOlDAhs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嫚步雲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