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聖宮攜手中華電 推雲端進香

  • 2013-03-07 01:46
  •  
  • 工商時報
  •  
  • 【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旗津天聖宮主委、振美建設董事長翁國振(左),與旗津區長謝水福(右)一起敲鑼,宣示媽祖海陸遶境啟航。圖/顏瑞田

 旗津天聖宮主委、振美建設董事長翁國振(左),與旗津區長謝水福(右)一起敲鑼,宣示媽祖海陸遶境啟航。圖/顏瑞田

     擔任旗津天聖宮主任委員的振美建設董事長翁國振,將科技與宗教結合,與中華電信ShowTaiwan合作,運用中華電信創新的GIS雲端技術,推出雲端進香,提供媽祖線上即時位置,中華電信經理陳奕雯說,未來也會擴大運用到全台媽祖遶境的海陸即時動態、及媽祖所到位置的食衣住行等相關訊息。

     翁國振說,一年一度的全台迎媽祖盛會即將起跑,旗津天聖宮搶頭香,預定3月23日以「瀛島盛會、后巡海陸」為主題,提前為即將來臨的媽祖聖誕暖壽,他表示,除了一般常見的陸上遶境儀式,更開創了近百年來,台灣本島首度以渡海巡境方式進香,讓香客們體驗傳統搭船渡海進香情境,海陸並進。

     他指出,旗津天聖宮此次特別與中華電信ShowTaiwan合作,推出「雲端進香」服務,運用創新的GIS雲端技術,擴大服務內容,提供媽祖線上即時位置、AR動態追蹤媽祖「遶境趣」APP、1288付費專人語音專線等,提供「多螢一雲一線通」服務,就算信眾無法親自參與旗聖媽遶境盛會,也能即時掌握進香實況,在線上跟著媽祖同步遶境。

     中華電信經理陳奕雯表示,這項合作,也將擴大到包括北港朝天宮等國內媽祖廟,無論是桌上型電腦,或是手持式裝置,包括: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都可以經由GIS雲端技術,讓信眾掌握媽祖進香的動態,同時提供媽祖遶境途中,有關食衣住行等據點的相關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嫚步雲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