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雲端服務基礎架構解決方案發表會

中央社 (2013-03-08 11:25)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30308 11:24:22)在行政院跨部會雲端運算應用與產業發展方案與經濟部技術處指導下,資策會研發雲端運算系統軟體關鍵技術,戮力帶動我國資訊產業升級轉型「軟體(Software)、系統(System)與服務(Service)」,搶佔企業雲端(Enterprise Cloud)市場。轉載IDC預測2013年台灣資通訊市場成長的主要動能將來自於如:公有雲、私有雲、Big Data與行動應用等新興雲端應用服務方案,業者則針對各種服務應用,陸續推出相因應之整合軟硬體的解決方案。而Gartner研究報告則進一步指出透過靈活運用企業內部及外部IDC運算資源的「混合雲」架構,可真正滿足企業雲端的建置與應用需求,創造出資源應用的平衡點。

資策會於2012年為向全球展示台灣資訊產業升級轉型佳績,於素有「資訊科技界的奧林匹克大會」之稱、兩年一度的世界資訊科技大會(WCIT, World Congress on Information TechnOLogy)上,率領「台灣CAFÉ (Cloud Appliance For Enterprise)雲端聯盟」,結合台灣ICT產業深厚之能量-華碩、台達電、技嘉、喬鼎、及迎廣科技等五家業者,以民間企業之姿及多樣CAFÉ雲端系統產品,榮獲「2012全球資通訊產業傑出優勝獎」。聯盟業者 –技嘉、台達電與資策會再接再厲,2013年結合國際重要雲端領導先鋒 –英特爾(Intel)、DataCore與McAfee等,於3月6日共同舉辦『企業雲端服務基礎架構解決方案發表會』,向國內政府部、一般企業及電信業者介紹『企業雲端服務基礎架構解決方案』。

就企業雲端主機服務需求(主機雲),技嘉科技發表國產Gigabyte Server與CAKE(Cloud APPliance Kernel Environment) Appliance,融合server、network、storage硬體與Virtual Machine Management軟體的備用設計(redundant design),首創業界第一部不畏單點硬體損壞的高可靠(High Availability)2U/4 nodes雲端伺服器產品,並與SI業者伯仲國際公司合作,提供企業私有虛擬主機基礎架構解決方案,並與外商Akamai的全球內容傳遞網路(Global Content Delivery Network)解決方案、McAfee企業資訊安全解決方案與DataCore 儲存虛擬化解決方案合作,結合固網業者公有雲環境,打造高性能價格比的『企業雲』聯合服務平台,代管企業網站、行動應用、各類加值應用等服務主機,提供高品質、高安全的網路服務。

就企業雲端儲存服務需求(儲存雲),台達電子公司研發企業版 Dropbox,結合資策會cosa研發成果,提供「文件分享、同步及雲端備份」之創新應用。並同時推出公有雲服務及私有雲產品以滿足不同企業之需求。

活動也安排策略夥伴的經驗分享。國內知名大型SI業者凌羣電腦,以現身說法,分享運用CAFÉ 國產雲端系統產品技術,建立企業雲端服務基礎架構的寶貴經驗。宏碁電子化資訊管理中心(acer eDC)也共襄盛舉,發表國人自行開發的eDC CSP(Cloud Smart Portal)雲端管理平台系統軟體,已經取得Intel Cloud Builders Guide之認證”,可提供給雲端資料中心或企業機房橫跨VMware(ESXi)、Microsoft(Hyper-V)、Citrix(Xen)等虛擬化平台,以統一介面管理彈性計算資源,未來也計劃與資策會合作,整合CAFÉ-CAKE,納入支援Linux(KVM)自由軟體虛擬化平台,完整建立企業雲端服務基礎架構於異質平台的統合營運管理能力。

未來就政府機關、企業想要建置靈活運用私有雲與公有雲運算資源,資策會雲端系統軟體研究所將透過CAFÉ技術服務中心,與國內外擁有企業雲端服務基礎架構解決方案的策略合作夥伴們共同合作,提供顧問諮詢、建置規劃、建育訓練與實證服務,以單一窗口、客製方案服務政府機關與企業,協助CIO打造完整企業雲端服務基礎架構解決方案。

6日活動成功邀請政府機關資訊部門主管(CIO, Chief Information Officer)、企業CIO及電信業資料中心主管等參加企業雲端服務基礎架構解決方案發表會盛事,行銷國產與外商雲端平台解決方案可互補搭配,以結合國產雲端設備製造硬實力、國產/外商雲端系統產品軟實力與價格優勢,為企業IT雲端化升級,提供最佳投資報酬的整合解決方案,更為國產雲端系統產品,創造出高附加價值企業雲端服務市場的全新機會與國際通路!

訊息來源: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

詳全文 企業雲端服務基礎架構解決方案發表會-文教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30308/911590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嫚步雲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