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計整合資策會與工研院雲端平臺,鎖定大中華區日資企業,提供IaaS、PaaS以及SaaS服務 

 
凌羣與日本東海集團成立合資公司,進軍大中華雲端市場,凌羣電腦總經理劉瑞隆(圖右)、工業局局長沈榮津(圖中)、日本東海集團社長鴇田勝彥(圖左)。 

凌羣電腦日前宣布與日本東海集團(Kotai Group)合資成立雲碼公司,整合雙方技術資源,並引進資策會的CAFE雲端平臺與工研院的雲端服務,來搶占大中華雲端服務市場,營運初期將鎖定日資企業提供IaaS、PaaS以及SaaS服務。 

目前日資企業採用雲端服務的情況,大多集中在大型企業,東海集團社長鴇田勝彥表示,中小企業的雲端應用才剛剛起步,預計未來3年內的複合成長率將達38%。尤其日本311大地震之後,企業變得非常重視異地災難備援,以此推估,私有雲託管(Hosted Private Cloud)等雲端服務成長可期。 

鴇田勝彥表示,東海集團旗下擁有3座資料中心,此外,並與大阪瓦斯能源公司等7家廠商結盟,總共有8座資料中心可以作為雲碼公司發展雲端服務的支撐。 

雲碼公司的運作模式,將以臺灣作為運籌管理與行銷基地,同時並整合凌羣電腦與東海集團的資通訊技術資源,進軍大中華與其他亞洲市場。鴇田勝彥表示,日資企業積極布局大陸市場,至今仍有4千家左右規模。 

為了因應這些日資企業需求,東海集團決定與凌羣電腦合資成立雲碼公司,並且分別出資2億日圓,合計新臺幣1億3千萬元的資本額,長期發展大中華市場。初期,雖然是以日資企業為目標,不過,最終仍舊希望擴大規模,搶占大陸與東南亞等國際市場。 

東海集團與凌羣電腦在10年前就已經開始合作,目前東海集團針對流通業所提供的中介軟體平臺JFT,後端搭配使用的資料庫,就是凌羣電腦的DBMaker。鴇田勝彥表示,未來,雲碼公司所推出的雲端服務,將以JFT平臺作為基礎,並且提供財務、銷售管理以及客戶關係管理等SaaS服務。 

凌羣電腦總經理劉瑞隆表示,現階段雙方鎖定的業務重點,除了私有雲託管服務以外,還有醫療資訊、系統研發以及EDI等領域。文⊙楊惠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嫚步雲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