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03/08




Trusted Advisor主要功能是分析客戶執行個體的資料,再針對客戶是否可藉由更多伺服器執行個體節省成本提出建議。(圖片來源)

亞馬遜(Amazon Web Services, AWS)推出去年Re:Invent Show大會上展示可協助客戶管理工作負載的工具Trusted Advisor,並提供30天免費試用。

由於AWS應用與伺服器服務相當多而複雜,Trusted Advisor將可協助特別是新客戶管理複雜的服務細節。其他廠商也都推出了類似Trusted Advisor的服務,Cloudyn、CloudCheckr、Uptime Software和Cloud Cruiser等廠商的工具功能更強。但基於AWS是雲端服務的大本營,因此Trusted Advisor將最為關鍵。

AWS表示,Trusted Advisor是集結AWS回覆數十萬家用戶查詢的經驗而成。Trusted Advisor主要功能是分析客戶執行個體(instance)的資料,再針對客戶是否可藉由更多伺服器執行個體節省成本提出建議。

Trusted Advisor還會檢查客戶工作負載的安全風險,並建議要如何修補此類風險。每一次安全檢查,AWS客戶就會獲得數項警告;每次安全檢查會包含4、5項警告,提醒使用者需要特別修補程式或像是緩衝溢位(buffer overflow)等其他可能風險。

亞馬遜其實平常就會收集客戶每個執行個體的資訊,並以API提供給客戶,但客戶卻鮮少有時間或知道如何解讀這些資料。

Trusted Advisor可以告訴用戶是否該關掉閒置的虛擬機器,有時會建議客戶轉到預約的執行個體上,因為後者可以先付款取得較便宜的費率。它還告訴客戶目前某項工作的可用性如何,例如某個關聯式資料庫是否有使用AWS多個可用區(availability zone)、VPN tunnel備援、自動擴充或備份,以便更能穩定運行。

此外,它還提供效能檢查,讓客戶知道某特定虛擬伺服器是否使用量過大,已經有點力不從心,Elastic Block Storage是否還足以支援一定水準的I/O。

Trusted Advisor三月間提供免費試用,之後將納入AWS支援合約的服務項目,收費由月費10%起跳。

資料來源:InformationWee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嫚步雲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