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男孩小時候都會把拆機器零件當作遊戲,新鎧科技創辦人Morris也不例外。他有異於常人不服輸的精神,拆卸過的機器總是堅持復原,在他的字典裡沒有「放棄」兩字。在那個物資缺乏的年代,拆機器或許是最經濟的娛樂,但他不免心想:「為什麼我們要過這種物資缺乏的生活?」「為什麼台灣不是先進的科技大國?」一股想改變世界的旺盛企圖心在那時已悄然萌芽。

 




進入職場後,Morris活躍於媒體圈之後再投入科技產業多年,藉此他看到更多關於科技與人性之間相互依賴的微妙關係。電視在硬體方面的演進,從黑白到彩色、映像管變液晶再進步到3D、體感;軟體方面的進步除了節目內容更加豐富多元並可上網之外,似乎還欠缺一種更符合人性、更直觀的使用模式。

 

延續著對媒體、科技及機器裝置一貫的熱情,在工作之餘,他也進行相關研究並發現互動科技不僅相當有趣而且將是下一波改變人類生活的關鍵技術。這種關鍵技術應用相當廣泛,但如何運用才能將價值最大化一直是他深思的問題點。結合相關產業經驗並回到問題的初衷─以人為本的透過科技改變世界,讓世界更美好─他認為家庭是一般人接觸這個世界的第一個環境,應該最需要被重視。透過互動科技讓電視更智慧、家庭裝置自動化,同時藉由同一個平台操控這些裝置,讓使用者擁有更便利的科技生活,最好能透過同一個平台滿足食衣住行育樂、處理一切生活瑣事,這才能真正達到改變世界的目的。

 

在強調改變世界之餘,Morris更在乎心的感受。回想兒時全家人半夜定鬧鐘只為起床看紅葉少棒的熱血氛圍,那時候的科技是為了把人與人的距離拉得更近,而現在的科技似乎讓人們顯得疏離。一家人各自固守各自的螢幕、朋友聚餐也紛紛埋頭與現場以外的朋友熱線,如果科技最終引起的情感效益是只懂得處理虛擬世界的人際關係,而真實世界中卻欠缺溝通技巧,那麼有科技不如無科技。Morris堅持「復古科技」復古的是人心,進步的是科技,他想推出一種輕巧、簡便的科技產品可以把人和人之間最初分享的喜悅帶回到客廳。

 

他決定從家家戶戶都有的電視遙控器切入,作為控制家庭自動化裝置的統一平台並讓這個遙控器有自己的螢幕,不僅可享受Smart TV帶來的便利更讓使用者可和他人進行線上/實體雙向互動,另外整合社區通報功能,主動式通報的貼心服務更為生活帶來便利。

 

Krc整合技術、網羅人才全速朝「透過科技改變世界」這個目標前進,現在krc矢志成為跨國性企業,讓台灣成為全世界每100台電視機最多比例可上網、每100個家庭最多比例是智慧家庭、每100個社區最多比例是智慧雲端社區的國家。



本文引用:www.facebook.com/notes/krc-新鎧科技-智慧生活/新鎧科技品牌故事/464811256886107

arrow
arrow

    嫚步雲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