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雷射、鹽雪 聖誕創意多

【本報記者徐欽盛台北報導】2012年聖誕節創意一籮筐!包括台東舉行雲端愛筵、台中有雷射聲光藝術聖誕、新北市全台 最高聖誕樹,台中市政府行銷企劃科科長黃少甫指出,希望藉由聲光藝術能讓市民感受充滿夢幻、幸福的聖誕節,以拉近市府與民眾的距離;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則 呼籲,大家在高35公尺聖誕樹下要用愛熊熊地抱在一起,一起感受聖誕節溫馨的氣氛,以呼應今年活動的主題「Love together」。

台東縣今年聖誕節將在12月12日到24日「雲端愛筵--2012聖誕快遞到台東」活動,主辦單位新希望基金會余明勳董事指出,活動是希望能把台東偏鄉120所學校學生的願望,透過網路傳達給社會大眾,並藉由大家捐錢來幫他們圓夢。

為活動代言的守護天使包括藝人黑人、王宏恩、宋逸民、李明依、陳維齡等人,12日開幕典禮已在建國100年的國際地標台東市海濱公園舉行,並將在24日閉幕。他宣稱這將是全球首見「雲端、實體、愛心」三合一運動。

台中市政府聖誕節活動今年與亞洲大學合作,特地從奧地利引進電子藝術節精彩作品,黃少甫科長指出,將在24、25兩天晚上在市府前廣場結合雷射燈光 秀一起播放。同時在24日也將會與台中阿爸教會合作舉行報佳音活動,25日則是在陽明行政大樓與豐原地區眾教會舉辦平安同樂會。

黃少甫說,民眾除了觀賞聲光秀外,還可在現場體驗騎自行車來發電的活動,同時觀賞裝飾著回收光碟片高16公尺的銀白聖誕樹。他表示,這一切無非是希望藉由聖誕節活動,拉近市府與民眾的距離,並增進親子間的情感。

今年新北市的聖誕節活動,從12月1日起到明年的1月6日,可說是全台最長的聖誕節期,另外,市民廣場上聖誕主題樹也從去年的33公尺拉高為35公 尺,更是破全台最高紀錄。副市長侯友宜還呼籲大家要用愛熊熊地抱在一起,感受聖誕節溫馨的氣氛,以呼應今年活動的主題「Love together」。

另外,雲嘉南管理處也表示,這次將結合白色聖誕節的意相,運用台南的特產「鹽」代替雪,塑造全球唯一,高7米、底座直徑約3~4 米,約15噸井仔腳粗鹽製成的「鹹」伉儷敷鹽聖誕樹,另外在12月23日下午3點還會舉辦踩街遊行,並結合附近的國小、幼稚園以及教會團體一起參與,其 中,北門嶼長老教會還特別準備了一輛古董裝飾汽車一起遊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嫚步雲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