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雲端發威 搶微軟企業客戶

 
 

【新唐人2012年12月26日訊】(中央社台北26日電)「紐約時報」(NYT)報導,谷歌公司(Google Inc.)花了好長一段時間,似乎終於攻破微軟公司(Microsoft Corp.)為企業用戶構築的堡壘。


谷歌為企業設計的軟體Google Apps含有撰寫文件、整合、簡訊和視訊的雲端應用程式,所以這些軟體全都不會存在員工的電腦上。谷歌6年多來都在宣揚這項理念,且似乎最受中小企業和新興科技公司擁戴。

不過這個概念現在也備受大型企業青睞。去年谷歌就大有斬獲,包括瑞士藥商羅氏大藥廠(Hoffmann-La Roche)8萬名員工和美國內政部9萬名人員都使用谷歌這套軟體。

谷歌能有亮眼的成績,其中最大的原因就是價格。每個人每年使用此產品需支付50美元,但自商用版軟體首度亮相以來價格就沒有漲過,儘管新增功能也不漲。例如,谷歌今年就新增不用連接網路也可以電腦作業的功能,還有適用於較嚴格歐洲規格的安全性和資料管理功能。

明年微軟企業版Office軟體套件的每台電腦訂價將是400美元,但許多公司因訂購量龐大,經協商後價格可以壓低到一半。而微軟新增功能和服務都要再加價,像是2013年版的Office要價就比之前版本貴50美元。

國際數據資訊(IDC)分析師韋布斯特(Melissa Webster)說:「谷歌因為微軟吸引力大增。谷歌『還不錯』的產品已經變得非常好,看來2013年會成為將內容和整合放在雲端上的一年。」(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嫚步雲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