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11650-2976768  

2013年全球第一個資訊科技大展CES電子展,即將在元月8日於美國拉斯維加斯正式開鑼,這次報名參展家數高達3000多家,包括蘋果、三星、SONY、HTC宏達電(2498)等多家智慧手機大廠,以及數位電視、雲端網通等科技廠商,都會在這次展覽中推出殺手級的新產品,為新的一年招來龐大的訂單與商機。以台廠來看,除了代工、面板、鏡頭等供應鏈外,包括可提供電視上網的無線模組、STB、機上盒等族群都將是受惠標的。

國內一家半導體業者指出,CES展向來是每年年初科技業的重頭戲,與CeBIT(漢諾威電腦展)、IFA(柏林國際消費電子展)合稱全球三大消費電子展。若廠商能在CES展中搶得頭香,藉由新品打響知名度,那麼這一年的業績訂單,肯定是一路長紅到底。蘋果iPhone智慧手機,便是在CES展中一戰成名,迄今仍是智慧手機一哥地位。

這次CES展裡,當前最夯、最流行的大型數位電視、智慧手機及雲端科技等,仍是展示中的主流商品,但同時也是爭食市場大餅最激烈的戰場。據傳,蘋果與鴻海已針對iTV成立開發專案,是否會在這次CES展中提前亮相,吸引目光,格外受到外界矚目。

不過,韓廠三星也不是省油的燈,三星已透過官方部落格中預告,準備在CES展中推出「前所未有」的大型數位電視產品,由於細節保密周到,引發外界諸多揣測,包括將發表一種可彎曲折疊的數位顯示螢幕,搭配雲端裝置等,讓外界各自憑空想像,把商務心理戰打到最高層級。

摩根JF新興科技基金經理人龔真樺表示,CES電子展登場即,半導體一哥台積電可說是CES展中的最大受惠概念股,股價提前熱門發動站上百元大關,對於其他在CES展中亮相的品牌業者而言,也是有助漲催化作用。

龔真樺分析,蘋果iTV有望在CES亮相,被視為是可以改變當前電視收視習慣的殺手級產品。從iPod、iPhone到iPad,不但都造成轟動,且也徹底改變消費者對電子產品的思維。未來可結合網路、甚至可導入作業系統並安裝程式的智慧型電視,是否能再次引爆需求,成為市場關注的焦點。

 

 
 

【2013/01/05 聯合晚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CES電子展來了 雲端智慧機數位電視股夯 | 股市要聞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2/7611650.shtml#ixzz2H6pC6YbH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嫚步雲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