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NTT DATA結盟台廠 合攻雲端

日本資訊科技(IT)系統整合龍頭NTT DATA公司將於14日來台,擴大向緯創、智邦、英業達、廣達等科技大廠採購伺服器與交換器,並與台廠共組雲端供應鏈,聯手打造雲端資料中心軟硬體方案,搶占全球雲端商機,為台日產業合作開創新契機。

 

NTT DATA是日本最大電信NTT集團旗下5大核心企業之一,經營項目為數據傳輸、網路通訊設備及雲端運算等系統整合。NTT DATA執行董事遠藤宏將親自率團來台,與台廠建構合作夥伴關係,持續帶動台日通訊產業的合作與交流。

業者表示,NTT是日本最大電信業者,所要求的品質是全球最高,訂單需求相當龐大,由於NTT DATA在NTT集團的雲端產業發展及採購扮演重要角色,台灣業者打入NTT供應鏈,可望增強在雲端產業的技術研發等能力。

此次在台日產業合作推動辦公室及經濟部通訊推動小組的牽線下,NTT DATA將來台展開交流會議,NTT集團的Open Flow (開放網路架構標準)、下一代資料中心技術趨勢與合作商機分享會14日登場,台灣網通廠智邦科技與系統整合廠商敦陽科技是協辦單位。

近年台灣及日本積極合作,包含面板產業的夏普與鴻海、Sony與友達,半導體產業的瑞薩及台積電、東芝與力成等,電視代工、工具機及汽車零組件也都有合作案例。此次NTT DATA來台,鎖定與台廠進行雲端方面的合作。

據了解,NTT DATA將以自家雲端資料中心技術及服務,結合台灣業者的硬體能力,建構雲端伺服器及交換器等硬體供應鏈;雲端伺服器廠緯創與NTT DATA原本就有合作關係,智邦也積極與NTT DATA接洽,NTT DATA也將與英業達、廣達高層碰面,洽談合作。

經濟部表示,隨著雲端平台規模日趨擴大,除了SDN(軟體定義網路)及Open Flow被視為解決資料中心間通訊問題的重要技術外,資料中心的電力使用效率化與省電化、外氣導入等也是重點議題,NTT DATA的Open Flow技術、資料中心成為本次大會焦點。

【記者黃晶琳/台北報導】經濟部拚「有感」,1月鎖定電信產業的第四代行動通訊(4G)LTE及雲端2大議題,吸引大陸電信三雄及日本NTT DATA共4大咖電信業者來台,結合台灣廠商宏達電、聯發科、廣達、緯創等,將台灣打造成亞太區LTE、雲端樞紐。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3/01/07 經濟日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日NTT DATA結盟台廠 合攻雲端 | 科技產業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3/7613999.shtml#ixzz2HFeAsvjc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嫚步雲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