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資安趨勢】雲端由基礎走向資安 BYOD有需求但不多

作者:編輯部 -01/07/2013

除了個資法、資安攻擊外,2013年還有一個比較引人關注的議題,就是新興IT應用所帶來的資安商機,主要以雲端/虛擬化及BYOD(Bring Your Own Device)。根據資安廠商表示,企業對雲端的需求已經由基礎建置走向資訊安全,至於BYOD在2012年就聽到很多詢問聲浪,預計2013年將會進行POC驗證及採購。

雲端安全明年發酵 VM間隔離管控是重點

捷而思董事長吳建東認為,雲端應用還處在如何節省成本的階段,至於資訊安全通常是一邊建置一邊考量。對此,台灣IBM技術長暨軟體事業處技術副總林育震也持同樣看法,今年企業還在開發app,或思考規劃雲端商業模式,對於雲端安全的需求會在明年,包括VM間的流量控管、VM的備分與復原或監控都將是主要需求。

逸盈科技副總經理王美芬認為,受到大環境不景氣影響,在今年中有部分企業的專案評估到一半,臨時被中止暫緩。然而政府市場,在雲端政策──「10朵雲」的投入下,今年已經陸續建置雲端機房等基礎建設,預料在明年,待相關應用程式陸續完成後,也將帶動雲端安全的需求,電信市場也是。而金融業除了個資保護專案,也開始進行虛擬化資料中心的規劃建置。許多核心系統都開始放在虛擬環境中執行。

精誠資訊產品企劃暨技術服務處處長賴來忠也表示,雲端安全現今還未成熟需要再觀望,如果政府10朵雲能成功推動,可望起示範作用,帶領民間企業加強雲端的資安防護,至於雲端資安的方向,目前傾向在VM裡加入虛擬防火牆或IPS,或是VM如何與外界實體區隔。王美芬則認為,能夠內嵌在虛擬機器內,達到VM與VM間流量控管的入侵防禦系統才能滿足企業需求。

Palo Alto台灣區總經理張元正指出,從2012下半年開始到2013年,雲端安全防護解決方案將會慢慢成長,包括虛擬防火牆、虛擬防毒軟體…等,尤其虛擬防火牆一定要具備辨識AP與使用者的能力,以便管理者能夠據此設定明確的管理政策,舉例來說,A員工只能存取ERP系統,不能存取財務和人事系統,避免不當存取的風險。

......《未完》

 本文刊登於資安人雜誌92期

原文網址:【2013資安趨勢】雲端由基礎走向資安 BYOD有需求但不多,Information Security 資安人科技網http://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article/article_detail.aspx?tv=13&aid=7282#ixzz2HIfNpQr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嫚步雲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