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攝影機雲端監控服務 打造安全生活更容易

2013/01/11-莊永莉  
 
隨著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的普及,安全監控的需求也跟著行動化了起來。手機監控軟體下載量高的業者,首度針對一般DIY族群提供雲端監控服務。使用者只需將IP攝影機接上家中的路由器,即可在外透過手機的3G或Wi-Fi上網來觀看家中情況,不再需要複雜的網路設定。 

雲端監控服務不再讓消費者卡在網路設定

傳統型的IP攝影機需要在路由器中進行連接埠轉送等NAT的設定,才能順利自外部網路連入該攝影機。此設定本身不但因為路由器品牌各家不一而顯得複雜,在某些環境如社區網路,透過SIM卡上網的3G網路環境下甚至會遇到無法設定的困難,導致許多使用者雖購買了產品,卻多數受挫於網路設定的這項步驟。

EaZy Networking雲端監控服務。
 
雲端監控服務(EaZy Networking)就是針對這些困境所設計,使用者不論身在何處,只要透過該服務平台進行連線,即可順利登入自家IP攝影機。

使用方式設計得相當簡單,消費者在購買具雲端監控服務功能的IP攝影機後,將其連接家中可上網的路由器即完成安裝步驟,無須連接電腦或安裝光碟程式來進行設定。接著,為了能在智慧型手機上看到影像,需下載iOS/Android專用之監控軟體EagleEyes(初次使用建議安裝免費版本即可),為自己在雲端平台上快速註冊個人帳密及輸入IP攝影機機身上貼有之專屬網路卡卡號,即可透過手機看到架設於自家中的攝影機畫面。

業者推出獨有之網路穿透技術,實現了「能上網的地方就能架設IP攝影機」,消費者在自家使用電腦或手機上網時若不需特別設定IP,在架設IP攝影機時也就能真的「輕鬆免設定」。

安裝IP攝影機 得到24小時保全服務

忙碌的上班族除了在有空時可隨時透過手機關心家中寵物、小孩或父母的情況外,IP攝影機還扮演了家中保全的角色,在事件發生時做即時的通知。試想過年期間全家一同出國旅遊時,是否會擔心家中遭小偷或是發生火災呢?業者推出與傳統不同IP攝影機是具有的主動通知功能Push Video,真正讓使用者在第一時間掌握家中情況。

Push Video不同於傳統E-mail、簡訊等通知方式,採用更即時的影音推播通知技術,在事件發生的5秒內透過iOS及Android平台發送Push通知到使用者手機上。使用者僅需在出門時開啟手機上的警戒按鈕,或是設定每天固定時段進入警戒狀態,當IP攝影機偵測到有人進入時,就會透過網路發送通知到使用者手機。使用者收到通知後,可立即確認剛錄下的影片,瞭解究竟是小朋友回家了,還是有竊賊闖入,以採取相對應的行動。

雲端監控服務(EaZy Networking) 進一步保障系統可靠性

利用陞泰科技(AVTECH)所推出的EaZy Networking雲端監控服務,除了可輕鬆觀看到攝影機影像外,更可進一步掌握系統的穩定性!傳統的監控系統若遇到停電、機器損壞、甚至機器被破壞,不到業主發現是不被人所知的,因此才發生過許多「調閱監視器畫面時才知機器已故障」、「竊賊先切斷電源後闖入導致監視系統未能錄到關鍵畫面」等層出不窮的系統失靈案例。

使用者採用EaZy Networking雲端監控服務時,若該平台突然未能偵測到特定IP攝影機,則會送出Push通知到使用者手機告知該攝影機已斷線,使用者則可立即意識到並前往修復。當然,若因停電而發生斷線,將會於電力恢復後,雲端平台再次推送Push通知使用者已恢復正常連線,確保使用者能在斷線期間有足夠的警戒意識。

除了居家安全使用外,此類IP攝影機也相當適合許多開店的業主安裝在店面使用。業主不需在店裡也可透過手機觀察店內來客、工讀生待客等情況,若只是稍微離開店裡,也可透過Push Video瞭解到有客人上門。一台IP攝影機就有多項用途,帶給使用者不只有便利,更是具安心感的生活方式。



DIGITIMES中文網 原文網址: IP攝影機雲端監控服務 打造安全生活更容易 http://www.digitimes.com.tw/tw/dt/n/shwnws.asp?cnlid=13&cat=20&id=0000317987_59D8H16491BVL66ILNLO2&ct=1#ixzz2HciZxOy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嫚步雲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