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信超媒體搶進雲端服務市場
文/楊惠芬 (記者) 2013-01-13
       
鎖定小型與微型企業,5大SaaS雲服務同步上線 

 
和信超媒體雲端服務所推出的5大雲服務,包括總機雲、傳真雲、影像雲、儲存雲、租賃雲,目前部署於遠傳電信雲端機房。 

雲端服務市場的競爭越演越烈,除了國內外廠商先後搶進,和信超媒體日前宣布獨資成立和信超媒體雲端服務公司,斥資1億200萬元佈局SaaS市場,預計1月底推出5大雲服務試營運計畫,其中包括總機雲、傳真雲、影像雲、儲存雲、租賃雲都免費提供試用,並且計畫在3月正式收費。 

為了順利搶占100人以下的企業市場,和信超媒體雲端服務今年度將分兩階段佈局,首波所祭出的5大雲服務,著重的是總機雲等基本通訊需求。下半年開始,和信超媒體雲端服務將從企業作業流程優化角度切入市場,並且將雲端服務延伸到文件安全管理以及作業環境虛擬化等面向。 

和信超媒體雲端服務行銷部經理吳嘉哲表示,通訊服務是所有資通訊應用的基礎。和信超媒體雲端服務初期將主打總機雲與傳真雲。以總機雲來說,結合網路電話、手機與市內電話功能,可以直接在遠傳電信機房進行設定,讓企業不用添購軟硬體設備,就能按月計價,同時並享有中大型企業常用的網路電話節費效益,透過分機接通手機,甚至撥打手機。 

目前和信超媒體雲端服務所推出的5大雲服務,是部署在遠傳電信的雲端機房,其中的總機雲、傳真雲、影像雲則是和信超媒體雲端服務公司自行開發,儲存雲、租賃雲則分別與華碩、中租迪和策略聯盟。 

相較於其他雲端服務廠商,和信超媒體雲端服務特別鎖定小型企業與微型企業,主要是因為這些企業的IT資源相對貧乏,但是,卻能認同網路帶來的革命性改變,讓微小型企業可以透過雲端服務來強化競爭力。吳嘉哲表示,和信超媒體雲端服務的目標市場,主要鎖定100人以下的企業。 

依據資策會的調查指出,目前臺灣200人以下的中小企業,已經有35%採用雲端服務,主要因為大多數中小型企業的人力與預算有限,無法導入動輒近百萬的資通訊軟硬體設備,雲端服務通常可以月費模式提供,相對適合中小企業採用。文⊙楊惠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嫚步雲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