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CCA與臺大合作雲端服務導入DaaS解決方案

2013/01/21-劉一婷  
 
GCCA與臺灣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合作建置臺大觔斗雲一系列雲端服務之臺大雲端協同應用共享服務(NTU AppShare),使臺灣大學成為第一個以雲端桌面概念,提供全校性師生透過網頁瀏覽器隨時使用在雲端上各種授權應用軟體及運算所需之資源。

藉由NTU AppShare全校師生可以隨時隨地更方便、快速地在臺大觔斗雲上執行研究、課業的工作,有效達到運算資源整合及軟體版權共享共用,不僅可以節省硬體成本,軟體授權費用也可大幅下降,一舉數得。

臺灣大學追求成為頂尖大學,由e-University晉升到i-University智慧校園,達到研究卓越與教學卓越的目標。為此,GCCA提供DaaS解決方案與臺大合作建置NTU AppShare,提供教授i-Research雲端軟體服務、學生i-Learning軟體工具服務。

在NTU AppShare中使用GCCA的DaaS解決方案,能幫助臺灣大學在軟體版權上的統一管理,雲端硬體資源提供後端運算統一管理。藉由雲端架構IT資源集中管理,能達到降低管理人力的需求並提高IT資源使用率等效益。並且,學校師生將不需再購買高階PC即可使用CPU Intensive軟體,也能降低個人PC的資安風險。

有了NTU Desktop就可以隨時隨地、只需上網的終端設備,即可連上個人專屬的桌面,搭配NTU AppShare可以在雲端桌面上執行所有需要的應用程式。NTU AppShare上包含了軟體、運算及資料儲存三項功能,讓臺灣大學師生能在雲端輕鬆使用各種專業軟體,即使軟體推出新版也不須下載安裝。NTU AppShare與NTU Space的整合,能方便編輯及存取資料,並且對各種高效能需求運算軟體的執行特性,備有高效能運算資源,使運算執行快速方便。

GCCA提供了完整地雲端方案,將NTU AppShare與NTU Space整合,使臺灣大學師生不需要擔心資料遺失、版本不對、容量不足、文件同步等問題,而能輕鬆無虞的在雲端進行所有運算,創造雙贏的局面。



DIGITIMES中文網 原文網址: GCCA與臺大合作雲端服務導入DaaS解決方案 http://www.digitimes.com.tw/tw/dt/n/shwnws.asp?cnlid=13&cat=20&id=0000319603_6EC58WP41YYC642S53RT8&ct=1#ixzz2Ic1f10v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嫚步雲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