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端結合呼叫中心 全面提升企業營運效能

2013/01/07-賴姿侑  
 
龐大的網際網路市場隱藏了無限商機,像Social CRM需求越來越多,但許多公司仍舊需要通過電話來與客戶保持聯絡並提供幫助。只是,建立一個客服呼叫中心成本太高,而且在用戶體驗和訊息化方面也無法跟上現在的互聯網發展進程。

企業在開拓此市場時,呼叫中心是最佳的輔助工具之一。而近年來呼叫中心的發展不斷進步,結合了最先進的雲端技術,突破硬體設備上的限制外,更能創造、結合各種服務模式,全面提升了企業的營運效能。 

大陸網路使用量急增 電子商務蓬勃發展

在大陸,網際網路的使用量持續上升,而電子商務也持續蓬勃發展;截至2011年12月底,大陸網民的數目已達到5.13億人口,網際網路普及率提升了4%,達到38.3%。在這個情況下,相信呼叫中心是企業擴展電子商務事業的最佳平台,並享有各種營運上的靈活性。

雲端運算平台衍伸出許多服務新商機。
   
雲端呼叫中心也成為許多企業在服務客戶選擇之一。
 
以往只有大型企業能負擔呼叫中心的建置與營運成本,一個設有幾十個座席的呼叫中心,往往需要數十萬、甚至是數百萬的設置成本,這是中小企業未必能負擔的IT項目;而隨著雲端應用的普及化,近來亦整合到呼叫中心之上,中小企業可利用較少的投資及管理成本,便可得到集團等級的呼叫中心服務。

虛擬化技術 大幅降低投資成本

雲端呼叫中心的最大特色,是硬體、軟體也可透過虛擬化技術來節約成本,對於IT成本不多的中小企業,只需向服務供應商繳付基本的呼叫中心座席使用費,直接省卻人員派遣管理、維護IT系統的成本及時間。

這種使用模式對企業有顯著的效益,IT人員不必每天檢查眾多伺服器是否運作正常,他們只需專注個別使用平台的軟體運作,調配企業數據中心的行動,讓中小企業可騰出更多時間及資源,專注於日常的銷售規劃及營運上。

植入更多網路資源 提高呼叫中心靈活性

傳統呼叫中心的另一缺點,是當企業銷售高峰期過後,閒置的座席數目太多,令企業在管理、維護上面臨很大的負擔。雲端呼叫中心便徹底解決了這個難題,軟、硬體都透過虛擬化技術來控制,令空間及時間上都享有很大的彈性,中小企可按營運的實際情況,隨時向服務供應商要求增、減呼叫中心使用的IT資源。

同時,雲端呼叫中心也可植入更多網路資源,包括錄音、監控、數據庫等,讓員工可即時找到多元化的資料,為客戶提供專業的售前、售中及售後服務。

企業借助雲端呼叫中心的優勢,提升營運平台的整體工作效率和客戶服務體驗將是未來的大趨勢,從現時的網店、餐飲、娛樂、物流等行業紛紛使用雲端呼叫中心便可略知一二。企業只要運用得宜,雲端呼叫中心絕對可以成為他們的「盈利中心」。

第一線集團將現有在北京、上海、廣州的5個呼叫中心據點結合雲端數據中心的雲端平台與技術,提供許多知名企業在大陸以有效成本開拓內需市場。



DIGITIMES中文網 原文網址: 雲端結合呼叫中心 全面提升企業營運效能 http://www.digitimes.com.tw/tw/dt/n/shwnws.asp?cnlid=13&cat=20&id=0000316205_ZR33GWYPL4IDWC6OQN141&ct=1#ixzz2HFh8KDj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嫚步雲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